白文灼晦

原id:Hygge_陈年灼酒。
微博:Hygge__陈年灼酒(两条下划线)。

 

《不良温柔》云雀恭弥。

-

#酒窖の灼酒 

-

*AU

*OOC

*高冷校霸风纪委员长×傲娇毒舌不良少女

*乙女向

*对话偏多

*微沙雕向

-

「酒井秋子,三年B班。」

「校裙过短,迟到,学分扣两分。」

校门口,你被每天进行例行检查的风纪委员拦住,在记名板上留下你的名字。

「裙子过短而已,又不是没穿安全裤。」

你走过云雀恭弥的身边,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对他吐了个舌头。

吐槽风纪是你每次被扣除学分之后会做的事情,没什么特别,你只是觉得好玩而已。

即使已经吐槽得很小声,在你背对着他走进教学楼时,对方冷冷地看了你一眼,随后继续检查其他人的仪容。

今天的风纪委员是第一次见到,之前看见的都留着飞机头的造型,唯有他的发型没什么特别。

-

虽然听过云雀恭弥这个名字,但你以为他也留着像其他风纪委员一样的飞机头,所以并不知道早上给自己扣除学分的人就是他。

风纪委员里只有云雀恭弥不是飞机头,同时他也是风纪委员长,这些事情是朋友在今天的午休时间告诉你的。

你的座位靠窗,是靠近走廊那里的位置,上课感到无聊时你会往外看去,虽然平时没什么新奇的东西可看,但今天你倒是看见了没在上课的云雀恭弥在走廊上走动。

「风纪委员长也不过如此嘛。」

他走过窗边,你的语气讽刺,惹得对方转过头来看着你,他面无改色,你则是对他露出笑容,仿佛在说「不用谢我,这是应该的。」

-

班里,周围的同学和老师都往你这看来,一副担心你的样子,在看见云雀恭弥离开后才松了一口气,像是他的存在是颗定时炸弹,随时会把你炸得粉碎。

「你可别去惹云雀恭弥,要是惹到他随时会被解决掉。」

放学后的回家路上,朋友和你说着他的事情,把他描述得很可怕,但你不以为然,谁让他是风纪,还给自己扣了学分,你决定下次要翻墙入校。

-

周末,你替妈妈到街上跑腿买菜,回家时经过小巷口,从里面传出狗的叫声,那不像一般强悍的狗吠,反倒像是哀嚎。

你把买好的菜放在巷口,只身一人走到巷子深处,看见了几个看起来年龄相仿的男生围着一只狗,有的人拿着鞭子往它身上打去,也有人把石头扔到它的身上。

那只狗是趴着的,身下似乎掩藏了什么,你走得更靠近,仔细一看,有几条尾巴露了出来,那是只雌性的狗,它在保护自己的孩子。

「你们有没有良心啊?」

围绕在一起的人们闻声看向你,一个穿着普通的中学生少女,面色愤怒,身高尚且能与他们对视,不必踮脚,在他们看来有些好笑,居然被女生教训了。

-

四周除了身后的巷口都是高楼与墙,虽然是白天,但在这样的环境里,光线并不明亮,反而有些阴暗。

其中几人已经笑出了声,却在看了你之后仍然没停手,对动物的虐待还在继续。

你把手臂撞向那些还在对狗妈妈挥动鞭子的人后背,使得他们往前踉跄一跌,其他人见状才发觉事情不对,攻击的目标才转为你本人。

怎么样都好,你不希望什么都没做的小动物被人那样残忍对待。

眼前的中学生对你来说不过是普通的小喽喽,一看就是刚升上中学,想要做一些自认为了不起,可实际上并没有任何意义的愚蠢行为来提高自己的名声。

-

拿着鞭子向你袭来的人并没有成功,你轻松躲开他们的攻击,从对方手中拿走了其中一人的鞭子,转而用来解决他们。

「你们的行为并没有很伟大哦。」

倒在地上的是那群以鞭子虐待狗妈妈的男生,还站着的是只会扔石头,乳臭未干的小孩。

你看了一眼还在地上趴着的动物,把手上的鞭子放下,打算徒手与他们过招。

「弟弟们,对姐姐不要客气,有什么招式尽管过来,我陪你们玩。」

你笑了,像是那天在班上对云雀恭弥露出的笑容,有些腹黑,但这次更多的是无畏与不屑。

-

好有趣呢,你这么想着,又躲过了对方的拳头,还真是不留情啊,就算你是女性,他们也是拼尽全力地想要打倒你,奈何对方只有几个人,被你收拾后只剩下一人。

侥倖躲过一劫的人似乎是怕了你,想要离开,你不打算追究,就让他走了,谁知道下一秒就传来他倒地的声音,背对着巷口蹲下来查看母狗伤势的你转过头,仰头一看,让他倒地的居然是云雀恭弥。

「这个猎物我就收下了。」

即使不是上课日,眼前的人也穿着校服,披着袖子扣了风纪字样的黑色外套出现在你面前,两手各自拿着拐子,想必那就是他解决对方所用的东西。

不过猎物……是指那个你放过的男生?

你不禁怀疑他到底在想什么。

-

母狗的伤势有些严重,因为被鞭子抽打的次数太多,身上已经有好几处的皮肉都破绽开来,所幸它把小狗们保护得很好,身下的小动物都没有受伤。

「什么人?敢对我们并中的学生和小动物出手。」

云雀恭弥嫌弃地看了倒在地上的人群,厌恶地走到一个人身边蹲下,揪了他的衣领子把他半提起来。

「哥哥,我们下次不会再犯了!」

「还有下次?」

被揪起衣领的男孩被吓哭了,果然是一群欺善怕恶的孩子。

你无奈地看着云雀恭弥对男孩的“严刑逼供”,安抚了因为长时间见不到光明而微微颤抖的狗崽子,有些抱歉地让它们暂时和自己的妈妈分开,打算带受伤的母狗到兽医诊所治疗。

-

要抱起一直成年的狗还是很费力气的,你无视了放在巷口处的菜篮,抱着母狗来到附近一家与流浪动物收容所合并的兽医诊所。

「那个……我不是它的主人,只是在附近看见它受伤了才来治疗。」

「请问你们的收容所能收下它和它的孩子们吗?」

前台的小姐疑惑地看着你和唯一的狗,你想起自己只带了母狗过来,小狗们都还在巷子里,也不知道它们会不会被云雀恭弥解决掉还是被吓得发抖。

「小狗们在这里。」

诊所的自动门感应到有人站在门口而打开了,走进来的是云雀恭弥,他手里提着菜篮,肩上停了一只刚才没见到的黄色小鸟,脚边是刚才巷子里的小狗们。

-

「姐姐,它们就是它的孩子。」

「没问题,这是我们该做的,谢谢你和那位男生把流浪动物送来这里。」

见前台小姐看见了小狗,你算是放心了,还以为要和她解释小狗们在哪,自己等会回去把它们接过来。

「谢了。」

「嗯。」

看着他替你把菜篮拿来,脚下还跟了不知何时变得和他很亲近的小狗,你有些不好意思地咳了两声,接过菜篮,生硬地对他道谢。

-

你付了治疗费用,提着菜篮离开诊所,留下云雀恭弥和小动物,到药店买了药水和棉花,随后返回那条巷子。

「别让父母担心,把伤口处理好再回家。」

「以后别再做这种虐待小动物的事情了,它们是无辜的。」

「是……」

男孩们大多数都痛得晕过去了,醒来时发现你们两人都走了,便放下心头大石,没想到才过了几分钟你又回来,还以为你打得不过瘾,要继续打。

你倚墙站着,把放在袋子里的药水和棉花扔给他们,让他们解决伤口,对他们说劝,这一系列的行为改变了他们的想法——真是个好人姐姐!

终究还是孩子,这个年龄不该浪费在这种事情上的。

-

从把药水与棉花扔给男生们开始,巷口就一直站着一个人,他看着你对他们说劝,在你要出来时比你更先离开,两人走了反方向的路,一个是快乐返家的不良少女,一个是冒出醋意的风纪委员长。

-

上学的日子,你又迟到了,这次连续迟到了一个星期,偏偏连续一个星期进行例行检查的风纪委员是云雀恭弥,虽然冒出过翻墙的想法,但你还是没去实践,被他扣了一星期的学分。

「每天检查不累吗?」

「酒井秋子,等会到接待室,不来的话就咬杀你。」

依然是每日必备的吐槽,只不过这次你被人叫住,对方是风纪委员长,或许是被你激怒了,才会把你叫去,你是这么认为的。

-

推开接待室的门,你把目光放在沙发上,毫不客气地坐在上面,你的校裙长度在大腿的一半以上,坐下之后,所遮住的大腿部分并不多,你不在意,毕竟有安全裤呢。

坐下没多久,云雀恭弥便走了进来,见你就这么把大腿露出来,他有些愤怒,皱紧眉头,把披在身上的外套扔到你的腿上,遮住其他人不能看的地方。

「连续一星期迟到,你有什么要解释的。」

「没有,就是迟起了。」

本就因为你校裙过短而被人看见腿部感到有点愤怒,在你说出这句话的同时,他看着你把自己扔给你遮住大腿的外套放在一边,心里的怒火更是压抑不住了。

「校裙过短改为学分扣五分。」

你不明白他真正的意思,只当做是字面上的意思,依然把他的外套晾在一边,不觉得有什么不妥。

-

接下来的气氛是一阵沉默,你面无表情,他面带怒气,在上次看见的那只黄色小鸟从窗口飞进来时,室内才有了一丝生气。

小鸟的身形圆润,似乎被餵养得很好,不论是飞行还是落下都很可爱,在你看来,它的主人云雀恭弥就不一样了,明明是它的饲主,却和小鸟一点都不像,可冷漠了。

接待室里只有你们两人和一只小鸟,你把手掌放在大腿上,小鸟便落在了你的手背上,柔软的羽毛弄得你手背有些痒。

「你真可爱。」

抵抗不了小动物的可爱之处,你把手拿了起来,脸凑近了它,另一只手则是给它顺毛,完全忽视了它那坐在对面的主人,傻乎乎地对着它笑。

-

见你露出笑容,云雀恭弥难得愣了一会,脸上的怒气有些消了,反应过来时,他说了声“云豆”,那只鸟便飞到了他的肩上。

「喜欢?」

「才没有!」

你看着云豆飞走,听见对方的声音时才想起自己在干嘛,居然在他面前表现出那种样子,太羞耻了,简直想找个洞钻进去。

于是,平时不在意几点钟上课的你以上课迟到的理由离开了接待室,没注意到对方也笑了。

「云雀!高兴!」

「喜欢!酒井!」

云豆在他身边拍打着翅膀,像是看出他的心情,聪明地说出他的心声。

无论是对其他异性的帮助,还是让其他人看到的大腿,那些都能改,云雀恭弥现在认为不该把云豆训练得太好,要让你知道他的心意也是要通过他本人,而不是一只小动物。

-

学园祭,你和朋友一起逛了学校,手上因为没有买任何东西而空着,反倒是头上被迫戴了以老鼠耳朵作为装饰的发箍。

那是手工艺社团的朋友掏钱给你买的,她不必负责社团今天的活动,所以只能为社团做点“贡献”,买下手工做的动物耳朵发箍给你戴着。

你一点也不高兴,为了不让她发现自己没好好戴着它,在手工艺社团的摊子前被迫戴上发箍后,你便找了个借口离开,把发箍摘下,在天台呆了一会,至少不用一直戴着它,回去找她时再戴上也可以。

天台上没有任何人,你手中拿着发箍,站在铁丝网前,看着楼下的摊子把学校的气氛炒热,自己则在这里远离喧嚣。

「摘下来就咬杀你。」

感觉到手中的发箍被人拿走,头顶有东西戴着,你转过身,看见戴了猫耳发箍的云雀恭弥站在你身后,这么一看,你记得风纪委员今天好像是要巡视校园的。

-

光是戴着发箍就觉得羞耻了,在他面前戴着岂不是更羞耻,你赶紧把它拿下来,却发现怎么拿都拿不了,看了一下,对方把手放在发箍上,你自然拿不了。

「我都没摘下来,你摘什么?」

面对他的强硬,你无可奈何,只得作罢,看到他也戴着动物耳朵的发箍,而且还是猫咪款式的,你打算好好“羞辱”他。

「你是修炼成人的猫咪吗?威风凛凛的委员长还真可爱呢。」

「小动物没资格说我。」

的确没资格,因为你也戴着老鼠耳朵的发箍,但那也是因为他不让你摘下来才这样的,否则你可不想因为这点就被他反驳。

-

虽然你可以用武力让他把手从你发箍上移开,但想到上次他在巷子里打到了人,脸上不是生气,而是微笑,感觉就不是正常人,于是你打消了这个念头。

「你不去巡视校园吗?」

「我讨厌群聚。」

果然不是正常的人类。

「小心点,这个世界是弱肉强食的。」

不是以往的冷漠脸,也不是上次在巷子里那样恶趣味的笑容,云雀恭弥很自然地摸了你的头,对你淡淡一笑,随后和不知道从哪里飞来,刚才没看见的云豆离开你的视线。

-

烈日当空,已经是中午了,他离开没多久你也下楼去找朋友,却从她那听见了奇怪的事情。

她刚才在手工艺社团的摊子呆着,看见讨厌群聚的云雀恭弥在你离开后来买了个猫耳发箍,付了钱就戴上,也不把找回的零钱收下,就那样穿过人群离开。

「你戴的是老鼠耳朵,他戴的是猫咪耳朵,还真有点配呢!」

过于巧合的现实让你把猫鼠两只动物联想在一起,食物链里,老鼠是猫的食物。

你戴了老鼠耳朵的发箍,他戴了猫咪耳朵的发箍;你是老鼠,他是猫咪;你是他的食物,要被他吃掉。

他离开之前对你说了「这个世界是弱肉强食的」,想着想着,你决定明天去接待室找他算账。

-

夏天真热,你的嘴唇因为天气干燥而干裂,不过这是习以为常的事了,每年一到这个时候,你总会把干裂的嘴皮给撕下来,撕得轻没什么,撕得重嘴唇就会流血,但只会流一些,不会太多。

为了尽快解决事情,你比以往还要早地来到学校,进去后的第一件事情不是去教室,而是到接待室等人。

接待室的门上锁了,云雀恭弥负责管理钥匙,等他来的时候才能进去,你只好靠在旁边的柱子等他,因为昨晚没怎么睡到,你是一面小睡补眠一面站着等的,把你叫醒的还是他呢。

「你在做什么?」

「你来了?进去吧,有事要和你说。」

看了一眼来人,你打了个哈欠,擦拭掉眼角因为眼睛干涩而流出的泪水,随后跟着他走进接待室。

-

夏天的早晨,接待室依然是有些冷的,这使你嘴唇更加干燥,和他说话时,你不自觉地伸手触摸嘴唇,把干裂的嘴皮给轻轻撕下来。

「我可不是老鼠,谁愿意被你这只猫吃掉啊?啊嘶——」

一个不注意,下手重了,嘴唇溢出鲜血,流得不多,你想用手擦掉,却被人抢先一步。

「也不代表我没办法追到你这只小老鼠。」

「很甜。」

云雀恭弥见你明白了他昨天的意思,觉得有趣,他站了起来,用手指替你擦拭唇边的血,下一秒舔舐鲜红,对你扬起嘴角。

-

事情解决不了反而被撩,被他那样触碰后,你拿了书包就走人,不敢面对他。

之后的每天早上,你准时到校不迟到,如果是他在进行例行检查,你都乖乖地把校裙调整成合格的长度,并背对着他走入学校,你可不想因为被他扣除学分而看见他。

-

第二学期的上学路上,你和朋友约好了一起走,快到学校时,她发现你的裙子因为经血侧漏而弄脏了。

学校离你们不远,你把身上的学校外套绑在腰上,遮住弄脏的部分,打算到了学校再换上备用的校裙与卫生棉。

-

「酒井秋子,三年B班,校服违规,学分扣一分。」

其实你本就因为大清早的经痛而心情不好,加上路途中经血侧漏,弄脏了校裙,心情更糟了,还没走到给你扣学分的云雀恭弥身后,你便生气说道:「直男。」

「抱歉,她那个来,心情不好。」

朋友替你向他解释,对方仍然不解,以平常的冷漠脸看着你的背影。

-

风纪委员长坐在接待室里沉思着什么,直到副委员长草壁哲矢进来送文件,他才开口说话。

「女生那个来是指什么?」

草壁哲矢把文件放在桌子上,把云雀恭弥说的话在脑中重复一边,反应过来时,有些脸红地开口道:「是月经。」

「会有什么情况?要怎么处理?」

「易发怒和肚子疼,可以喝红糖水来缓和疼痛。」

坐着的人吩咐他去买包红糖,买好了把东西放在接待室的茶几上,不必多留,自己则在这段时间把你叫来。

-

他推开门的瞬间,不只是班上的同学,就连正在教课的老师也惊呆了。

云雀恭弥的眼神放在班上唯一一个把头趴在桌子的女孩身上,那是因为经痛而无力上课的你。

「起来,去接待室。」

他把手放在你头上,胡乱揉了一番,大概是因为风纪委员长的关系,大家不敢讨论你们之间的事情,同学们见此不敢开口,班里出奇地安静。

「滚。」

「乖,起来。」

即便如此,你还是因为他的举动而醒来了,在抬头之前,你无意识地往他的小腹挥了一拳,软绵绵的,对他来说没有杀伤力可言。

「老师,她请假了,不必上课吧。」

讲台那头的老师点头应是,和其他人一样,全是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你和替你拿书包的云雀恭弥离开教室。

-

突然被人叫醒的你意识是不清醒的,进入接待室时,你迷糊地倚坐在沙发上,云雀恭弥把门锁上后也坐到你身边,把茶几上买好放着的红糖泡给你喝。

「慢点喝,别噎着。」

他把你的坐姿扶正,右手放在你的后脑勺,左手拿着茶杯以方便你喝水。

一碰到经期你就会束手无策,肚子疼的时候都是睡一觉就过去了,从来没有细心地去解决,今天这样被人照顾还是第一次。

-

渐渐地有点精神后,你已经自己拿着茶杯,不需要云雀恭弥替你拿着了。

「谢谢你啊。」

红糖水的温度适中,你把茶杯拿在手里正好暖手,肩上披了他的风纪外套,身体都温暖起来了。

其实处于这样的环境是很尴尬的,自己平时对他说了那么多难听的话,现在却被他照顾,换做其他人,大部分都没办法不这么觉得吧。

「睡吧,没人打扰你。」

一放下饮完红糖水的茶杯,云雀恭弥就让你躺着,这就算了,他让你躺的还是他的腿,你很想起身到另个沙发躺着,但他不让,你的武力因为经期而派不上用场,于是他的腿成了你今天的枕头。

-

明明只是同学关系,但你们的举动已经超出同学的范围了,你觉得害臊,那么这个人是怎么认为的呢?

你悄悄抬头看了他一眼,这个角度看到的是他的下巴,没什么特别的,但因为如此贴近的距离,你闻到了他身上独特的气味,很好闻。

「我喜欢你,所以不要拒绝我,做我女朋友吧。」

小老鼠最后还是逃不掉,被猫咪追到了。

你想好好回答他,却觉得难堪与害羞,你选择攥紧他的白衬衫校服,把脸埋在他怀中,更加靠近他,闭上眼睛点了头,小声地应了声嗯。

云雀恭弥一手撑着下巴,一手抚摸你的头顶,他觉得软软的,就像小动物一样,享受得也把眼睛闭上,就像是在给宠物顺毛一样。

-

END.

终于写完了ww

我感觉我把恭弥写到各种性格都有了(笑

无敌ooc

我是个取标题很废的人所以文不符题是很正常的话哈哈哈哈

关于小巷那里打架的我真的不擅长写ㅠㅠ

  73
评论
热度(73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文灼晦 | Powered by LOFTER